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

電子領域服務學習志工紀錄

2012.02.23 電腦維修初體驗


其實我跟電腦不是很熟,尤其是在硬體方面,當我們好不容易組好一台恰似能用的主機,電源一接,螢幕出現的不是我熟悉的畫面就慌了(如右),不過好加在學弟出手相救,原來是作業系統出了問題,因此重灌光碟放進去,就救好一台電腦瞜!!不過要先裝好一台堪用的主機才是最大的難關,因為主機都壞在一樣的地方,所以有些電腦只好宣布他~~陣亡了!!!




2012/03/01 第二次電腦維修日

這次因為前面的工程完成了差不多了,所以就把電腦打開從新測試看有沒有其他的問題,不過安裝驅動程式倒是苦了我,因為要找出適合的驅動程式還是有些難度,因為每一台電腦的配備都不一樣,要查機型在查一些零零碎碎的東西,不過郝家在學弟有萬用程式,一軟體萬用OK!!!超酷的!!比那個驅動人生好用多了^^

2012/03/17木匠的家
這是我第四次來到木匠的家做志工,當天碰巧遇到難得一見的反潮現象,上樓梯的時候差一點滾了下來^^
今天上的是一些GMAIL相關的應用,像是怎樣寄信、封存、標籤、夾帶附檔等等小技巧,不要小看這些功能喔!!或許有些同學也不會呢!!木匠的家的學員學習意願百分百,當助教當得很有成就感,感覺我是真的有幫到忙,而不是幫倒忙 。


2012/03/27第三次電腦維修日
今天的電腦維修還算順利,前幾班的志工完成了大部份的工作,所以我們這般比較輕鬆,就把XP系統和Office的軟體安裝完成即可。其實電腦維修志工還蠻好玩的,讓我學習到許多技巧,其實維修不難,多學習與嘗試動手做,每個人都可以是電腦達人喔!!!



2 則留言:

Yao Jen 提到...

很高興這學期有你的參與,也謝謝你幫我們留下不少影像記錄!

CHI 提到...

謝謝老師,每位講員、工作人員也辛苦了,很豐富的一門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