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

貢寮你好嗎? 心得分享

        科技帶來的是幸福的生活,還是危險的殺手,人類到最後會不會聰明反被聰明誤呢?! 在過去核電廠要蓋只要不是蓋在我家附近都好的想法似乎改觀了,這大概是311福島核災之前大部分人的想法,但是我認為現在因為核災的可怕擺在眼前,或許大家的想法都變了,非核家園成為了新的期待,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看到這樣的台灣。


         但是我的想法比較悲觀,我認為以台灣目前的情況,要廢止核能廠的機會不大,尤其是核四廠施工進度已達95%,看來要廢止核四廠,可能要等到下一代的世代決定未來才有可能,因此我認為我們應該在核能事件中學習成長,既然無法剷除只好共存,以311借鏡,我們應該要開始預想,如果今天換做我們台灣的核能廠發生此類事件,該如何因應。311福島核災主因眾說紛紜,實際上在這樣的災變發生後,台灣相關單位是否有組成應變小組來擬相關措施反倒是我所在意的,因為你我都明白台灣經不起一次災變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