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

HOME 心得分享

       影片的開始從藍綠藻開始說起,讓我回想到高中的生物課本^^
或許高中課程可以一開始先撥放這部片,可以先替學生建構出人類演化的基礎架構
又可以教育學生,一舉多得。

       其中有一段畫面讓我映像很深,長頸鹿吃草的畫面(如下),或許有些人會說有甚麼稀奇的



可是我想到的是對照動物園的長頸鹿


吃草時卻必須低頭吃草,人類的自私害的動物失去原有的自由,就連餵養也都貪圖方便
迫使動物必須被迫改變,從照片的比對,不難看出對長頸鹿頸椎的傷害

人類的出現不只對動物造成傷害,地球也快被破壞殆盡,無論是還洋還是大地,甚至是空氣也是一樣,我們應該要替地球多盡一分力,像是我上禮拜祭祖掃墓的時候,看到燒金紙、點香,讓我開始省思,我們這樣的傳統習俗是否也需要有所改變,看這不同人家為了展現對祖先的敬意,紛紛地買很多很多的金紙,可是這樣真的就是比較孝順的意思嗎? 我並不這麼認為
或許老人家的想法無法接受,可是我們是不是該有所改變了呢?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