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

3/29 李燕華藝術家演講 心得

透過不同的生命分享,學習了很多

我想勇敢踏出第一步,是築夢的開始

小時候老師最愛出的作文題目 "我的夢想"

通常寫完之後真的會朝夢想前進的人少之又少

隨著年齡的增長社會壓力與期許便會越來越高

台灣的教育環境逼得我們要放棄夢想,想靠夢想賺錢除非你能揚名國際

要不然就等著喝西北風吧!!!台灣對藝術家、運動員一直都不是這麼的友善

我爸爸就是最好的例子,50年前從復興美工畢業,卻開了30多年的計程車

我相信職業不分貴賤,可是人生總是要活下去

所以每當有人說年輕人就該勇於嘗試,沒必要畢業就急著找公職當飯碗

聽到這樣的話,我就會笑笑地想著,那是因為你沒有窮過不知道貧窮的可怕!!!!

因為畢業除了要肩負起家庭經濟壓力,還有近50萬的貸款等著

勇於嘗試就留給我的下一代吧!!!!

1 則留言:

Yao Jen 提到...

你的想法很棒。

現在有些年輕人放假就可以東京,普吉去玩,大多是拜父母之賜,所以可以自在探索。我們年輕時候沒有這種機會,因為父母每天都在為下一餐而忙,小孩子只有好好讀書報效父母。

以後你變有錢了,你的下一代也會有不同的際遇。每個人有自己的路途,肯定自己,發揮上天給予的天份,愛惜自己和他人,職業不過是短暫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