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

"核你到永遠" 課後心得分享

核能議題隨著日本311事件爆發越來越受到重視,但可惜的是無法將這波熱潮繼續延續下去,過了一年,大家漸漸地忘記當時的恐慌。看完影片,徐詩雅小姐跟我們分享了很多前線人員,聽到的、看到的、感受到的,很令人驚訝!!年紀輕輕的她已經替這個國家默默的付出了多少,不過聽完了這些感動,我有一些不一樣的想法。

幾天前我聽了另外一場演講,他的主題是有關勞資糾紛的議題,就像我們新聞上所看到的,很多公司外移為了不支付員工資遣費,故意惡性倒閉,這時就會有很多人陷入與公司的長期抗戰,但是我們卻很少看到真的有人如願地拿到應得的報酬,多半是無疾而終,但是他們卻採取不一樣的手段最後拿到比應得到的更多。

到底他們是怎樣辦到的?其實他們除了一般看到的示威遊行外,他們更加強了另外一樣手段,那就是靠"走法律途徑"以約制約,當然這中間有很複雜的行政程序,但是卻是這樣的訴求卻是最清楚不過的,因此我認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重點,畢竟法律保障的是懂法律的人,所以如果要跟國家對抗,我想法律的實際成效會比較有效,不過這樣子可不可行我也不是很清楚,但是我覺得或是這是個不錯的方法可以試試。


沒有留言: